校领导检查指导附属咸阳215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筹备工作

2019年09月11日 14:25    宣传部管理员    点击:[]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按照学校安排,9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范兵、院长杨帆、副院长李雪萍和实践教学处、临床医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附属咸阳215医院检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检筹备工作情况。双方在215医院召开了座谈会,共同讨论了医院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期间各项工作的整体策划和工作细节。215医院党委书记李俊海、院长王智翔、副院长晁苑翔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副院长李雪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俊海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医院与我校几十年来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对于本次认证工作,全院上下进行了精心准备,组织了多次学习,希望通过本次检查指导,能够查找差距和不足,立行立改,顺利完成认证工作期间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王智翔院长按照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具体要求,分别从医院概况、学科建设、教学发展、教学管理和师资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晁苑翔副院长就当前医院迎接认证的工作进展和接待准备环节等进行了汇报。

我校副院长李雪萍主持会议

215医院党委书记李俊海讲话

我校院长杨帆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范兵讲话

215医院院长王智翔汇报认证准备情况

215医院副院长晁苑翔汇报认证准备情况

校领导检查医院相关设施

校领导与我校实习学生交流

杨帆院长在讲话中对215医院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中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招生、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临床专业认证对于推动学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发展意义重大,一方面认证工作是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阅,另一方面也是对教学医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学校将以认证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一流学院”建设,使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当前是完成临床专业认证的关键时期,希望医院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在教学、医疗、科研方面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

党委书记范兵在讲话中就本次认证检查指导提出三点希望,他指出,一是认证工作事关全局,希望215医院继续发扬改革创新、迎难而上的光荣传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与学校一起共同做好认证工作;二是215医院与我校合作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多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医教协同等方面实现了多方共赢,希望医院紧抓临床医学认证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强化医学教育管理机制,加强软硬件建设,整合教学资源,不断提高医学教育质量。三是实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目前国际通行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检测手段。本次认证工作对学校完善临床医学管理体系,提高医学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本次认证是我校作为唯一一所地方院校代表全国接受国际临床医学委员会的检验,在学校和215医院的临床医学发展史上必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双方能够在执业医师通过率、数字化图书平台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不断深入合作,进一步探索医学人才培养模式。

会后,在医院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校领导还实地走访了医院技能培训中心、实验室等场所,并与我校在此实习的学生进行了进行交流。范兵书记对同学们说,考研的机会很多,但实习的机会只有一次,希望大家在跟着导师学技术的同时,还要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不断地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加强自我管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党委宣传部 文/叶晋良 图/张艺嘉 审核/马征)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筹备工作

下一条:西安医学院2019年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陕西省人民医院专场)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