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临床医学认证为抓手 推动“一流学院”建设——我校召开“一流学院”建设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专题汇报会

2018年09月29日 16:43    宣传部管理员    点击:[]

9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一流学院”建设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专题汇报会,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认证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雪萍主持。

会上,我校临床认证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崔军海汇报了认证工作前期推进情况;教务处处长和新盈汇报《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申请表》填报情况;实践教学处处长李俊杰汇报实践教学基地认证工作推进情况;招就处副处长张东宁汇报毕业生培养质量调查开展情况。

院长杨帆在讲话中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前期工作做到了安排有序,进展顺利,效果明显。同时,他指出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还存在着对内对外、对上对下的沟通交流不够、工作的主动性不强、内涵把握不充分、宣传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围绕存在的问题,加强补短板、补漏洞的工作。杨帆院长在部署下一阶段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重点工作时强调,一要把“一流学院”建设和“临床专业认证工作”一并推进,要围绕“一流学院”目标建设,狠抓认证工作;二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统筹落实;三要抓住重点环节,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他要求认证办一定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把工作任务落实到相关部门。

党委书记范兵在讲话中指出,我校要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推进“一流学院”建设。他强调,要从政治高度领会临床医学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实质和目的,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与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国家教育方针、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要用新的教育理论来指导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要对标准、对节点、找弱项、补短板、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来解决问题;三是科学管理,齐心协力推进这项工作。要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抓好落实,强化督导及考核工作,要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和干部成长的工作实绩考核中。

副院长李雪萍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范兵书记和杨帆院长的讲话精神,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再认识再提高,提高工作的主动性。二是相关部门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要制定工作规划,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认证工作的支撑目录主动作为。尽快出台“一流学院”建设的实施细则,夯实责任。三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要强化督导、考核及管理。各工作小组要实行例会制,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后她希望各部门按照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工作,取得实效。(党委宣传部 文/苏静 图/叶晋良)

院长杨帆讲话

党委书记范兵讲话

副院长李雪萍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一流学院”建设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