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追赶超越、贯彻落实 “三项机制”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点评会议

2017年09月02日 09:33    发展规划处管理员    点击:[]

7月5日,我校在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追赶超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季度督导点评会议。全体校领导、追赶超越督导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校本部全体处级干部,附属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弥曼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点评了我校“追赶超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季度工作情况。他指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我校的学习教育能够有效开展,做到了方案完善、计划详实,创新学习形式,学做结合、立足岗位,“党性体检”与党员承诺有机结合,但也存在“宽松软”现象,比如个别党支部没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关于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情况,杨院长从我校“三项机制”的制度建设、运用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比如追赶超越季度目标任务点评与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应更加紧密;在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方面,杨院长从完成整体情况及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比如成果转化工作无专人负责,总体比较薄弱,推进效果欠佳等。他希望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西安医学院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和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落实好追赶超越各项工作任务,对教育厅考核的6个指标和28个评价点的理解要更加细化,及时掌握评价指标的动态变化、充分理解内涵要求等。四在附属医院工作方面,杨院长从总体情况、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了点评,他建议支部书记尽可能设专职,相应党务工作人员给予一定待遇等。最后,他从十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我校暑期工作。

党委书记范兵就今后的工作讲四点意见,第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他指出,我校全面对标省委、高教工委要求,横向对比兄弟高校,纵向分析自身实际,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创建西北医科大学补短板、攻坚克难的事情还很多,这就要求我们打造一支敢打敢拼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第二要提高站位,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严字当头,加强干部管理,全校党员干部思想上正本清源,行动上遵规守矩,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我校党员干部聚焦学校大局,找准自己的着力点,在学校的方案、规划中对准坐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第三要身先士卒,争当改革的推动者。今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向深度推进的关键一年,党员领导干部要在重点工作中亲自做到制定方案、实现路径、督导落实、纾困解难、成效检验,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保持改革定力,以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确保改革效力,共同推进追赶超越;第四要把握重点,保证督导工作扎实开展。追赶超越是目标,三项机制是保障,考核工作是支撑。督导检查工作也是考核当中的重要一环,督导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通过考核发现干部、锻炼干部,让上的干部有责任担当,有压力使命,让下的干部受触动有感觉、受惩戒有处罚,在全校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弥曼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三点:一会议结束后,各部门要做好会议的传达,落实会议的精神;二认真梳理问题,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力争在第三季度能够改进;三希望各单位部署和安排好暑假的各项工作。

http://www.xiyi.edu.cn/xwzx/hjxw/36830.htm

上一条:西安医学院2017年第三季度追赶超越、贯彻落实 “三项机制”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点评讲话

下一条:我校召开追赶超越第二季度工作集中督导汇报会

关闭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1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